close

當初就是抱持著想要出國念書的想法,所以才想要去菲律賓衝刺英文,報名雅思課程,殊不知我在第一次入學測試,考了IELTS 2.5,連最基本的雅思課程都無法上,所以我第一個月只能上ESL課程,一個月後再考一次才終於上了Wales雅思課程,這樣說起來我在菲律賓只上了兩個月的雅思課程。

IELTS score.jpg

上圖是我回台灣後的那禮拜直接考雅思官方考試,因為我實在太好奇我有沒有進步,想知道我能不能考到我理想的成績IELTS 6.5,但我在學校從沒考過那分數對我來說是遙遠的距離,模擬考最高分也才考到IELTS 5,但但但…….就在今天2018.07.20 中午12PM,成績出來那一剎那,我嚇到!!!!!我考到平均IELTS 5.5,有史以來最高分一次灑花~~~感謝老天啊!!!

從IELTS2.5 進步到IELTS 5.5,是真的有點嚇到,我覺得最大的努力是自己的用功及老師的幫忙,老師真的對我超用心,如果我有不懂的!他們都會仔細解釋給我聽,我對自己的期望也很大,不希望來到這裡血本無歸,所以我也很用功的念書,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啊~但我還是會再努力練習考到更高的成績~~

        說實在我是在2018.06.23課程結束後其實下禮拜有一場2018.06.30的雅思官方考試,那時候考試最完美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的記憶最清楚(強烈建議大家,要在頭腦最清楚的時候去考會是最佳狀態),但我本身已經買了機票,一結束課程的當天我就飛奔到機場前往宿霧玩樂一個禮拜!(可以參考下表其他文章有記錄我的宿霧生活),所以錯過那次考試。

可以繼續延伸閱讀

-請點宿霧-與鯨鯊共游

-請點宿霧市區之旅

-請點薄荷島-巧克力山

-請點薄荷島-跳島(巴里卡薩)及私藏景點

-請點薄荷島-拖曳傘

整體回顧(個人經驗)

        我會認為在結束課程後的前後一個禮拜是考試最好的原因,在菲律賓有良好的讀書環境,每天生活在英文的世界,每天瘋狂的練習習題,久而久之也就會麻痺與習慣那時候的日子,所以你不會有偷懶及怠惰的習性,因為你身體的狀態是緊繃的每天都在備戰狀態!反觀就是我的經驗-我當初選擇先去玩一個禮拜後,回台灣的那禮拜假日再考雅思官方考2018.07.07,這樣推算下來我還有5天可以準備對吧!!!!!但是錯,大錯特錯,因為我那5天的日子裡,日子過得非常的糜爛,每天碰英文不到4個小時,因為我大約做一下劍橋的考古題(聽力及閱讀)測完之後發現我成績退步太多,信心受挫之下,更加想放棄,等我發現想要回過頭念書時已經星期四~~~~天那!!只剩下不到兩天,所以我那時候開始每天複習(聽力及閱讀)和檢討錯誤的地方;寫作部分,我只有不斷看書了解TASK 1該如何寫,大約練習一下手感,TASK 2就只能看之前的人遇到不同的題型該怎麼寫出論點及看自己之前寫的作文記住常出錯的文法,以防下次再犯;口說沒有什麼準備,我有時候每天晚上都會跟老師用英文聊天,我們聊天的內容非常廣泛!!!應該也可以算是練習。

考前一天(口試當天)

口試可以依照自己想要與筆試同天考或是提前幾天考,我是想要提前考,因為我怕當天口試很多人,在外面等待的心情會使我更緊張!!所以才想要提前一天考。PS口試當天拜託一定要放鬆!但也不要太鬆,我就是太鬆,因為我講得過High我講英文的速度也會加快,當我回過頭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已經結束了!!

我記得我在口試的第一部分是問禮物相關的問題,在台灣習慣收到禮物嗎?你喜歡收到禮物嗎?原因……第二部分,你最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甚麼?誰說的?有關甚麼?為什麼,第三部分,你小時候都讀甚麼書?台灣最有名的故事書是什麼?小孩及年輕人愛讀的書是甚麼?大約是這樣。

當天口試考完的晚上我極度放鬆,我當天還在看韓劇放鬆自己(大約看個3集!!哈哈),很放鬆對吧!!之後在大約複習一下寫作後就睡覺,迎接明天的筆試!

考試當天

起了一個大早,吃一下早餐,帶個水就出發前往台大校區考試,只能說我非常的放鬆,但我發現考題的當下,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練習劍橋11-13的題型(聽力部分很類似)、閱讀、寫作與之前都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Cora跑跳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