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 intensive.jpg

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在最後一個月-雅思密集班,雅思密集班是要聽、說、讀、寫全部都要是分數在IELTS 4以上才可以上密集班(非常嚴厲),可以發現我的課表多了閱讀時間及聽力時間,各兩個小時,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可以每天模擬考一次(聽力及閱讀),然後在利用下一節課的時間檢討不懂的地方。

重點來了~~~由於我是在雅思密集班,所以我是每兩個禮拜要考一次模擬考測驗,每兩個禮拜呦!!!其他課程都是每四個禮拜考一次,只有雅思密集班不同!!!!!!

先以閱讀為例,我發現第一節課閱讀模擬考時,往往在第二節課不夠時間檢討,所以我跟老師討論,我在課後自己模擬考,然後利用課堂上的時間檢討,因為閱讀真的事太難了~對我來說,我想要利用更多時間在檢討,但說實在的兩節課檢討是真的得蠻累人的一件事外加非常疲憊,還有一點我在房間自己做測試,測驗出來的成績都超低,我在課堂上測驗的成績比較正常,哈哈!!所以我每個禮拜會有1-2次在課堂上測試,如果來不及時間檢討,我會先回家再找答案。

聽力為例,聽力兩節課,時間剛剛好,講解完後再小考單字(是老師要求,但是看個人,因為我就是那種單字量不夠,我知道單字是什麼意思懂得說但是拼不出來完整單字!!!!!),說實在我超喜歡聽力,因為其實你只要聽到你想要的答案然後在寫入答案格內,這樣說起來很簡單,但往往我們總是知道答案,就是拼不出完整的單字,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罩門,我的老師跟我說就是要多聽英文相關的東西,然後不要看文字用聽的,這就是訓練。

口說來說,我想大家最喜歡的應該是口說,我也不例外,因為我超愛亂講,我有很多想法在我腦中,但缺乏統整而且往往我講出來的句子文法都是錯的,哈哈哈!我一直強調我的文法完全是我的罩門,非常痛苦,你知道當你說出一句,老師就會打斷你糾正你的文法,我的信心整個down到谷底(但這是我要求老師幫我糾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可以大方的跟老師討論你想要的方式)但我覺得我是越挫越勇,我是需要被人家鞭策,這樣我進步才會大。

寫作為來說,寫作實在是最難的,因為是要靠自己,單字量及文章結構,都是需要訓練的,所以我每天都有寫作作業,寫作有分兩大部分,我每天都會各寫一篇(切忌一定計時),訓練自己在時間內寫完,也要訓練腦子,看到任何題型都要記住該怎麼寫,老師如果覺得不好會請我回去從寫,當然老師們都會教我們應該怎麼寫比較好,我也會在課堂上模擬考。老師們都希望我能預留五分鐘訂正我的文法。

PS如果你在雅思密集班,辦公室人員會給你單字測驗,每天可能會給你10-15不等的單字造句,隔天一早放到辦公室位子上,會有老師幫你檢查你的句子是否有誤,13點過後就可以去辦公室拿順便拿明天的單字造句。

        最後可以讓大家看看我這三個月來的成果,可以發現我從第一次IELTS 2.5 進步到現在IELTS 5.0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的眼睛,相信要去念書的大家一定也可以讓自己的英文突飛猛進。

Ielts 模擬測驗.jpg

arrow
arrow

    Cora跑跳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