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es學校每一個月都會有一次測驗,鑑定你這一個月的成效,所以我也不例外參加了這次的考試,ESL及其他非雅思課程是考多益(TOEIC)的類型聽力及閱讀各100題,還有另外的寫作及口說;雅思IELTS部分是考雅思(IELTS)模擬試題(聽說讀寫)

考試當天下午會頒發ESL TOP 10,接受大家的表揚很多同學未就是為了TOP 10而努力念書,期待下次也會是TOP 10排行榜中

Wales TOP10.png.jpg

        4月的考試為4/27~這天非常緊張!!關注到我能不能上雅思(IELTS),最後我也終於考到IELTS 4.0

        5月開始進入雅思正規班,顧名思義就是雅思正式上課,雅思考試分別為聽,說,讀,寫(Task 1. Task2 )寫作分別為兩大類,Task1需要150字 為圖表圖(表格.圓餅圖.長條圖.線狀圖.流程圖)看到什麼寫什麼,不要有自己的論點,Task2 需要250字為申論題,依據題目寫出你的想法。課程另外多了:文法課,討論課,我覺得這很棒,因為你可以透過跟同學的相處,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從中補足(我們會討論該怎麼寫作及該如何有效率的背單子),總共課程為7堂課

雅思正規班課表.png

        我聽力及閱讀使用的課本都是劍橋系列(1-6),老師會先說明你該怎麼作答比較好

       先以聽力為例,老師會先讓我聽一遍(大約30分鐘)之後再跟我說明我失誤的地方,聽力時常因為你一閃神答案就因此與你錯過,尤其是在聽力第四部分,我每次都只聽到幾個答案,所以老師每次都會問我說,你有睡飽嗎?今天會不會太累之類的話題,一方面讓我放鬆一方面希望我提高精神。

        以閱讀為例,我最討厭的地方,因為閱讀的文章太難也太學術,我真的看不懂,再來就是我的單字量不夠,很多時候我都需要老師跟我解釋單子,我才可以有效率地找到答案,但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找關鍵字,去找答案會比較容易,但最主要還是要了解前後文意思

        寫作部分Task1需要150字限定20分鐘,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前幾次沒上雅思課程時,我的寫作1,都看圖說故事,參照自己的論點及想法去寫,還以為自己寫得很開心,但其實都是錯,其實需要不段練習不同題型,到時候題型下來才不會慌張,我剛始真的很討厭寫,我每次都跟我的老師說,我不會我想放棄,但老師超激動,他都會鼓勵學生,到最後我都愛上,每天都會寫一篇。

        寫作部分Task2需要250字限定40分鐘,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我剛開始寫的時候,我都是想到甚麼寫什麼,完全沒有組織我的架構,還有一點我每次寫作都會忘記要加動詞,再補充一點剛開始我真的很難寫超過250字,解決方式就是要多想例子,另外,老師都希望我的文章是有條理,讓別人了解你的想法,並且認同。在寫作前我們都需要構思想法這是最好的寫作方式,但盡量不要花太久,因為寫作是需要花很多時間,也是需要花時間檢查文法錯誤,以以提高分數。

arrow
arrow

    Cora跑跳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